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西新华书店集团:破解企业发展中的体制机制障碍

文章来源:广西日报  发布时间:2008-03-14

  3月5日,广西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召开继续解放思想大讨论动员大会,大会通过集团公司《关于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提出要认清形势,认真分析影响集团公司发展的突出问题,通过统一思想、创新举措,积极应对出版物发行业政策调整,破解企业发展中体制机制障碍,以新一轮的思想大解放推动集团公司的大发展。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罗红在动员大会上指出,要通过这次活动,实现“四个新”:培养新华人的新风貌、实现改革发展的新突破、探索发展的新路子、开创工作的新局面。动员大会对继续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进行了部署。一是进行企业发展大讨论。各党支部负责组织相关部门党员、职工在解放思想的基础上开展各种形式的大讨论。针对集团公司改革发展和本部门经营管理的突出问题,建言献策,并负责收集、整理,报活动办公室汇总。二是开展“我为改革发展建言献策”问卷调查活动。通过集团公司网站、QQ群、期刊征文等形式,广泛收集合理化建议。三是开展专题调研。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总经理助理将组成9个调研课题组,分别开展集团公司发展战略构想、企业文化建设攻略、新时期免费教材发行策略、集团化连锁经营运作模式研讨、出版业物流及第三方物流探索、企业投融资与资产管理方略、发行业上下游拓展探讨、法人治理与母子公司管理研究等专题调研活动,抓住影响本企业科学发展的突出矛盾和问题,进行调查研究,探讨解决问题的对策,并形成调研报告,形成解决问题、加快发展的方法、措施、政策和制度,推动集团公司改革发展工作的顺利进行。集团公司党委要求各党支部、各部门要针对大讨论提出的意见建议制定本部门具体的整改措施、制度;集团公司党委根据各部门和党员职工提出的合理化建议,将调研成果和党员、职工建言与智慧相结合,形成《集团公司发展战略报告》。在实际工作中,按《集团公司发展战略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原则、战略措施等,着力推动集团公司的改革和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