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华北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宗林:打造“绿色电网” 今年总能耗计划下降10%

文章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08-03-14

  全国人大代表马宗林说,“强本而节用,则天不能贫”,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把节约优先放在国家能源战略的突出位置,这一点至关重要。

    华北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宗林代表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作为肩负着为奥运盛会提供能源支撑和电力保障重任的电网企业华北电网,他们已与清华大学合作完成了《华北电网节能减排战略咨询报告》。据统计,华北电网有限公司2007年节约燃煤119万吨,减少二氧化碳、二氧化硫排放分别为71万吨和1.4万吨。

    马宗林说,实践证明,2007年华北电网公司确定并坚持的“五个发展”的战略方针,有效地促进了企业又好又快发展,即以科学发展为统领,以安全发展为基石,以创新发展为动力,以节约发展为责任,以和谐发展为保障。

    马宗林表示,为进一步落实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的要求,华北电网公司在2008年总体工作思路,明确提出了打造“绿色电网”的目标。“绿色电网”是一个资源节约、生态环保、标准规范、技术先进、经济高效的新型电网。

    2008年华北电网节能工作的目标是总能耗下降10%。为此,华北电网继续充分发挥电网节能发电调度职能,引导发电企业降低能源消耗与污染排放。积极开展网损变化机理研究,加强重点元件的网损分析,科学调整电网潮流分布,提高网损精细化管理水平。加强电网自身管理,减少“跑冒滴漏”,降低电网本体损耗。同时,已着手建立企业内部生产办公的常态节能管理机制,对生产办公过程中的煤、水、气、电、油、热等资源实行定额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