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北京城建集团中标国家博物馆改扩建工程

文章来源:京华网  发布时间:2008-03-14

  3月11日,北京城建集团对外宣布,凭借其在“鸟巢”等19项奥运工程建设中的出色表现,近日,在国内强手如林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成功中标了中国国家博物馆改扩建工程施工总承包权。该工程计划工期765天。

  中国国家博物馆改扩建工程位于北京市东长安街16号,天安门广场东侧,长安街南侧,在中国革命博物馆和中国历史博物馆原址上进行改扩建,此次改扩建结合建筑总体功能布局要求,保留老建筑中西、北、南三段,在由南、北、西原有建筑围成的区域,以及向东扩展的区域进行新扩建,改扩建成后的中国国家博物馆是集文物征集、考古、收藏、研究、展示于一身的综合性博物馆。改扩建后总建筑面积19.19万平方米,其中老馆改造部分建筑面积约为35000平方米,扩建部分建筑面积为15.7平方米。设地下二层,地上五层,为钢筋混凝土框架筒体结构,工程中标造价14.939亿元。

  据了解,该改扩建工程计划于2010年3月30日竣工。北京城建集团公司中标工程的承包范围是中国国家博物馆改扩建工程设计施工图纸范围内的全部工作内容,包括建筑、装饰、建筑电气、给排水、暖通、消防工程、演播室、学术报告厅、数码影院专业工程及标识系统工程等施工图纸设计规定的全部工程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