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南通国投公司建立四项机制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文章来源:南通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3-13

  2007年国投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各项规定,取得良好效果,全系统形成廉洁从政新风尚。

  一是坚持教育崇廉,构建清正廉洁的防范机制。认真抓好领导干部的学习教育工作,重点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在中纪委第七次全会上的讲话和温家宝总理在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学习贯彻中纪委关于严禁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若干规定,对各级领导班子成员模范践行“八种良好风气”提出了明确要求。组织收看了反腐典型案例的录像,开展“算好廉政账”教育活动,深刻剖析案例,从思想心灵深处认清贪婪腐败的危害性,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的腐蚀。

  二是坚持制度促廉,构建清正廉洁的约束机制。2007年公司以《国投公司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细则》为抓手,推动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整体工作上水平。制订下发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细则》,按9大内容、29项要求、30项标准进行考核,用百分制形式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分解细化,作为全年量化的可操作的目标任务。公司主要负责人对党风廉政建设负总责,并与各基层单位党组织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管理责任书。公司还就公司制订的一系列规章制度的执行情况进行回顾对照,并结合形势变化对相关规章制度进行修订完善。

  三是坚持监督管廉,构建清正廉洁的制度机制。认真坚持党内民主集中制原则,开好民主生活会,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促进思想沟通交流,明确廉洁自律的目标要求和整改方向。稳步推进效能监察,把与反商业贿赂有机结合起来,把效能监察的重点放在商业贿赂易发的房地产开发等项目中,取得了较好效果。

  四是坚持行为倡廉,构建清正廉洁的和谐机制。进一步加强公司管理,特别是加强财务管理,大额资金的运作坚持可行性研究,在充分讨论,形成一致意见后按规定上报,待审核批准后实施。坚持司务公开,按时公布大额费用支出情况以及涉及职工个人利益的政策规定的执行情况,提高管理的透明度,促进廉洁从政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