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南通国投公司提前做好重大项目实施资金准备工作

文章来源:南通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3-12

  2008年南通市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任务繁重,为此,南通国投公司按照重大项目实施计划早谋划,早部署,提前做好资金准备工作。该公司积极利用新的股份制银行陆续进驻南通市的有利机会,主动建立融资关系;进一步发挥政策性银行的作用,继续加强和国家开发银行合作关系,争取更多的贷款授信额度;积极有效地利用好外地的金融资源,拓展融资网络。

    一是认真做好全市重大项目的融资任务。努力筹措项目资金,积极配合做好铁路项目融资工作,继续为南通铁路“一线三中心”扫尾阶段做好融资服务。积极做好狼山港铁路支线项目的前期运作工作。积极争取铁路建设所需资金纳入国家开发银行的授信指标,确保铁路建设资金落到实处。

  二是切实做好结转项目融资工作。江都到海安的江海高速公路是江苏省规划建设的高速公路网中的重要纵向干线,今年将要重点投资建设。南通市政府要求南通国投公司具体负责融资,2008年需支付资金5200万元左右,为此,南通国投公司正在积极筹措。此外滨江大桥、通吕四号桥、龙王桥路东延段等多条道路结转项目将继续实施,南通国投公司也将尽力保证建设资金及时足额到位。

  三是做好与公司本部有关的重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南通港口集团有限公司集装箱码头二期建设项目和通用散货泊位码头续建项目是公司今年确定的重点建设项目。两个项目总投资约6亿元左右。除通过对企业经营层鼓励加压,由企业自筹外,其余部分拟通过股东按比例适当增资解决。国投公司拟按银行和交通部对项目资本金的比例要求,抓好项目资金的筹措。

  四是大力开拓新的融资渠道。2008年公司又新增平安银行上海分行等金融机构作为新的融资单位,已基本协商成功为铁路及大桥融资1亿元的项目。2008年公司还将积极推进债券融资工作,公司正与海通证券联系磋商,双方已就为公司解决不低于10亿元的低息、长期企业债券签订了合作意向书,并积极寻求落实的办法。此外公司还积极想办法,努力降低融资成本,在确保融资指标完成的前提下,努力减少财务费用。

    五是进一步抓好项目管理。继续抓好项目的立项、申报、实施等环节的工作,做好项目可行性研究,继续加强项目资金管理,完善项目督查监管使用机制,确保有限资金充分发挥使用效益。进一步加强投资股份的管理,做好项目投资分红分利工作,确保实现原定投资回报目标,确保项目高效科学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