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南通纺织染公司采纳实施员工提议的30余条节能减排措施

文章来源:南通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3-12

  3月10日,南通纺织染有限公司首次公布员工所提的30余条节能减排建议,并明确了相关落实部门,要求近期实施完毕。

  印染行业是用能大户。随着近年能源价格的大幅上涨,企业全年能源费用已经占到工费的三分之一,节约能源、削减污染既是企业应承担的社会责任,也成为企业减本增利的重要途径。去年,公司投入100多万元,上马废水热交换器等项目,一年节省各项能源费用近300万元。今年计划投入130余万元,新上PH值在线检测控制系统等多个项目,预计年节约各种能源费用300余万元。为了在新上节能项目、加强技改投入力度的同时,更好地挖掘公司节能减排潜力。从去年底开始,该公司鼓励员工多提节能减排合理化建议,并公布了见效后的奖励机制,建议采纳后创效益10万元以上的奖励400元,有特殊贡献的实行特殊奖励。

  漂染车间有工人建议将几个阀门调整之后,蒸汽流量表显示,机台每小时用汽量由原先的3.2吨降到了2.5吨。一年运行可节约蒸汽2800吨,节约成本45万元左右。这条建议也成为了公司今年即将上马的新项目——烘车落布湿度自动控制器最初的灵感来源。  还有员工提出可以将厂里的两台退煮漂机台的双层履带箱改成单层履带箱,公司很快采纳了这一建议,检测下来发现,每小时可节水8吨,一年下来可节约用水近10万元。同时,由于用水少,相应的污水处理和排放也减少了,节能和减排一举两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