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南通港口集团一月份生产实现开门红

文章来源:南通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3-12

  据统计,今年1月份南通港口集团公司完成货物吞吐量484.6万吨,同比增长12.7%;集装箱完成3.2万TEU,同比增长4.6%。主要货种金属矿石完成302.8万吨,水泥及熟料完成39.4万吨,煤炭完成34.9万吨,非金属矿石完成34.7万吨。集团公司各分公司生产经营业绩均超过去年同期水平,实现了开门红。

     今年一月份,出现了罕见的恶劣天气,上中旬大雾频繁,下旬又遭遇大雪冰冻,给港口装卸生产造成较大影响。海轮进江秩序也被打乱,长江口一度积压船舶达1300多艘。针对极为不利的气候条件,集团公司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加强防范。生产指挥部门科学指挥,精心调度,克服码头泊位、锚地紧张等困难,与南通海事、引航等部门加强沟通协调和配合,最多一天引进海轮10个艘次,25日一天就同时接靠了三艘15万吨级以上船舶。安质部门加强作业现场巡查,不断强化冬季五防工作,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十项禁令,确保港口生产有序开展。一月份,集团公司共作业海轮138艘次,其中三超船舶40艘次,15万吨级以上船舶11艘次,7万吨级以上船舶9艘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