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深房集团三项制度改革取得实效

文章来源:深圳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3-07

  深圳经济特区房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积极深入开展三项制度改革,建立起了适应市场机制的人事分配管理体系。

  (一)以市场价值为导向,优化组织机构、员工定编定岗。改革后,集团本部由原来18个部室减少至16个,中层正职人数由30人减少至18人,本部员工数由95人减少至68人,集团员工总数减少12%。所属海燕大酒店改革后由原来12个部门缩减至6个,中层正职由原来12名减少至8名,员工由260名缩减到150名。

  (二)在参考市场同类企业薪酬标准的基础上,根据本部员工的岗位价值,制定出了新的薪资方案。新的薪资方案实行“宽幅”薪酬制,建立以岗位和绩效价值为基础的薪资制度。薪资的计发实行与集团经营业绩考核和员工个人绩效考评结果“双挂钩”,员工既注重个人工作业绩,更注重公司的经营效益。薪酬方案已经职代会讨论通过。全集团2007年度员工工资总额比2006年减少了500多万元,降低7.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