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华菱衡阳钢管发表对加拿大反倾销案声明

文章来源:中国钢铁新闻网  发布时间:2008-03-05

    2008年2月7日加拿大边境贸易服务署(CBSA)对中国出口到加拿大的无缝石油套管反倾销,反补贴案做出了终裁决定,判定湖南华菱衡阳钢管有限公司等六家应诉企业的倾销幅度为37% - 61%,补贴为2% - 7%。其它未应诉企业倾销幅度为91%,补贴为38%。加拿大官方不深入调查事实,任意运用自由裁量权,作出了这一不负责任的裁决,对此我们表示强烈的不满。我们将保留向加拿大联邦上诉法院上诉的权利,并寻求中国政府通过WTO争端解决机制解决的方案。

    1、CBSA毫无根据地认定中国无缝套管工业为非市场导向行业,中国政府控制石油套管的内销市场价格。这完全不符合事实。中国石油套管的价格完全由企业根据市场的供求关系自主定价,定价的机制完全符合市场经济的要求。CBSA不顾我方提出的大量证据,而主观地基于其它非官方来源的资料推定中国政府控制价格的做法是毫无道理的。

    2、在替代国资料不完整的情况下,CBSA任意运用行政裁量权,不采取相对合理的进口数据,而是从一个杂志上获取正常价值的数据,计算所谓的倾销幅度。这个杂志的权威性和其数据的可靠性本身就令人质疑,而数据的完整性更是无法令人信服。我公司完全没有出口该杂志仅有的两个钢级的产品,于是CBSA采取有罪推定的逻辑,把其它公司这两个钢级的所谓倾销幅度强加于我司,计算出高幅倾销幅度,这是十分荒谬的做法。

    3、加方对债转股等机制的运作没有深入了解,将其定义为补贴项目,并将我司没有受益的金额强加于人。我们强烈反对这一裁定并将据理力争。

    4、针对非市场经济国家,历来各国均不同时进行反倾销和反补贴程序。因为反倾销调查不承认中国市场经济的理由是政府的补贴和控制下的价格扭曲才导致成本扭曲。现在两税同时征收,不符合WTO的自由和公平贸易,有序竞争的精神。

     5、加拿大国际贸易法庭在其损害初裁时认定中国进口的无缝油套管对加拿大套管行业造成了损害和损害威胁。2月4日到2月8日加拿大国际贸易法庭在渥太华召开了听证会。会上一些企业无端指责中国石油套管的进口对其企业造成了实质性损害或损害威胁。他们无视由于其国内对套管的需求减少,加元升值等因素影响,把企业出现的问题归咎于中国套管的进口。中国套管的进口与加拿大部分企业的经营问题之间毫无关联。

    加拿大有关当局在本案中的做法应当引起我国政府和企业的高度关注,这样的先例将在今后的案件中给我国企业的应诉工作带来很大困难。因此,我们呼吁政府组织有关部门,制定应对措施,组织企业向加拿大联邦法院提出复审,必要时,政府出面将此案提交WTO争端解决机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