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江西铜业:拟2.8亿元参股南昌商行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布时间:2008-03-04

  江西铜业公告,公司有意参与南昌市商业银行第四次增资扩股,以现金2.8亿元人民币认购1亿股,占增资扩股后南昌商行总股本的4.2%(该行的第二大股东)。该项目还有待监管机构的批准。

  南昌商业银行第一大股东为南昌市财政局。截至2007年6月末,南昌市商业银行资产总额达254亿元,各项存款余额达219亿元,各项贷款余额147亿元;实现税前账面利润2.5亿元,资本充足率8.1%。南昌市商业银行2005年末所有者权益列全国第34名、总资产列第40名、平均资产税前利润率列第4名、资本资产比列第6名。

  江西省前期把省内的绝大部分铅锌资源权益放入江铜,目前公司又向南昌商业银行进行股权增资。江西铜业未来的发展将会获得更多的政策与资源支持。

  自2007年底以来,公司通过各种途径收购海外资源。无论是与中冶合作,还是与五矿合作,公司通过合作模式提高资源储备,为公司长期发展提供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