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深圳控股公司强化财务管理 积极推进全面预算

文章来源:深圳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3-04

  2007年度,深圳控股公司积极推进所属企业全面预算管理工作,强化预算的编报、审核、执行、分析和考评等各个环节的管理,取得显著成效,费用指标控制在年度预算之内,经济效益创历史新高。
  
  公司建立预算管理的规章制度。制订了《控股公司系统企业全面预算管理工作规定》,对预算管理的内容、审批、执行分析与控制、预算调整以及预算结果的考核等作出了明确的规定,为做好全面预算管理提供了制度保障。
  
  分门别类稳步推进所属企业全面预算管理工作。根据系统企业的特点,控股公司采取了分类预算管理办法。对已正式纳入市国资委系统报表的企业进行全面预算管理;对整合之后的划转企业采取内部预算管理,并模拟全面预算,为下一步推行全面预算管理打好基础;对待整合的划转单位实行计划管理,并逐步过渡到全面预算管理。
  
  狠抓预算管理的各个环节。一是严格审核企业年度预算的各项指标,经初审和复审确定年度预算草案,确保预算的真实性和准确性;二是全过程跟踪、检查所属企业预算执行情况,强调计划的落实,督促企业挖潜力、订措施,确保年度预算的完成;三是预算管理与绩效考核挂钩,先后制订了《控股公司企业负责人年度经营业绩考核实施办法》、《控股公司报表编报工作考核评比暂行办法》,将预算管理作为企业负责人年度经营业绩考核和报表编报工作人员考核评比的重要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