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深房集团海燕酒店强化经营管理 实现扭亏为盈

文章来源:深圳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3-04

  深房集团海燕酒店自2007年下半年新班子组建后,采取机构精简,内部挖潜,控制经营成本等措施,提高企业竞争力,不但扭转了亏损局面,而且还超额一倍完成了全年利润指标。

  精简机构,合理配置人力资源。对机构人员进行了精减,将原来12个部门缩减至6个,把原来12个正职经理、18个副职调整为8个正职、7个副职;员工从原来的260多人调整为150人,并把富余人员充实到一线部门。通过机构改革,降低了人工成本,提高了工作效率。

  强化管理,内部挖潜。为提升海燕酒店的管理水平,制定了“监控管理”、“薪酬管理”、“考核管理”三大制度体系,深入挖掘内部潜力。员工上下班采用“指模”打卡方式,严格工作纪律;财务部定期到一线部门抽查“三联单”,确保客房安排无疏漏;货物实行“三人”采购制,货比三家,统一操作,堵塞漏洞;办公用品、客房用品采取提前报批、仓库核准、以旧换新、月度盘点制度,有效扼制了浪费现象。

  创新服务模式,提高酒店形象。推行“专职管家服务模式”,成立“管家服务中心”,把前台、市场、客房、维修、保安、培训归为一体,由总监统一调配、统一指挥,既保留了西方现代管家服务的规范、标准和礼仪,又增添了东方式服务的细意浓情和体贴入微。把“销售---服务---保养---安全”连为一体,减少中间层,为宾客提供最直接的、最完善的服务。

  建立激励机制,积极开拓市场。为增加酒店客源,建立了“任务指标考评制”,对营销人员每月按规定营业指标考核奖罚,大大调动了各部门开拓市场、增加客源的积极性。仅2007年下半年,海燕酒店就与订房中心、旅行社、货运公司等签订了多达数十份的合作协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