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新唐钢组建两年效益翻番

文章来源:河北日报  发布时间:2008-03-03

    日前,从唐钢集团传来喜讯:2007年,唐钢集团共实现利润57亿元,占我省省属国企全部利润的1/3,经济效益是组建前的2.27倍,利润增幅远远高于全国钢铁行业平均增长水平。其中,全年共节约标准煤92万吨,节能创效达10亿元。

    2007年,唐钢集团累计实现营业收入870.9亿元,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46位、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第15位、黑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第3位,初步完成了省委、省政府培育超大型钢铁企业集团的战略构想。

    把科技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恒久动力,着力调整产品结构。2007年,唐钢集团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产品开发能力显著提高。截至目前,集团共实施技术创新项目408项,成功开发新产品(新品种)78个,其中矿用U型钢、Ⅱ级螺纹钢筋等获得国家质量奖。目前,集团品种钢比重和高附加值产品产量明显提高,板带产品占到钢材总量近一半,其中高附加值的冷、热轧薄板产量占到集团钢材总量的1/3。 

    组建两年来,唐钢集团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强化能源基础管理,走管理创新节能之路,在资源综合利用、能源消耗、水资源利用等方面取得显著进步。2007年,集团节能减排指标全面优化,吨钢综合能耗606.47kg标煤,比上年同期降低42.51kg标煤,节约能源92万吨标准煤,节能效益10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