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北京铁路局今年春运安全运送旅客1890万人次

文章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08-03-03

  一年一度的春运圆满落幕。从北京铁路局获悉,春运45天中,北京铁路局克服南方雨雪冰冻灾害影响,共安全运送旅客1890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222.1万人次,增长13.32%,基本实现了安全平稳有序。

    2008年春运,南方许多省区遭遇50年未遇的特大雨雪冰冻灾害袭击,给铁路运输造成严重影响。面对灾害带来的旅客运输、电煤运输和救灾物资运输的三重压力,北京铁路局20余万干部职工多措并举,疏导客流,确保安全。

    客票组织上,今年春运,北京铁路局首次为农民工和学生办理往返票。据统计,北京地区共为106所院校集中办理学生票36.2万张,返程票数量比去年增长90%。共接收办理农民工团体票46.3万张,安排民工专列39列。

    运力安排上,北京铁路局大量开行临时图定列车,提前启动临客方案,累计发送旅客265.2万人次,增长14.5%,不仅有效缓解了节前春运高峰期运输组织的压力,也使一部分客流,尤其是学生流避开了因南方雨雪冰冻灾害造成的影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