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武汉商贸控股明确08年经济目标 加快推进控股集团新一轮发展

文章来源:湖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2-27

  武汉商贸控股集团认真学习贯彻市委苗圩书记2月5日批示精神,并以此为动力,抓住中部崛起和武汉综合改革试验区的历史性机遇,以新一轮的思想大解放推动控股集团新的跨越式发展,务求在产业发展、企业改革、自主创新、和谐企业建设等方面取得新突破,力争成为中部地区最大的综合性现代物流产业集团。

    集团2008年预期经济目标为: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40%;利润总额同比增长30%;净资产收号率7%;资本累积率7%。

    下一步,集团重点抓好四项工作:一是着力推进产业发展。以新建钢铁物流基地、华中建材摩尔城,“顶琇·晶城”和王家湾商业综合体等四个大项目带动控股集团产业发展;以资本市场助推产业发展, 2008年、2009年分别实现1—2家企业挂牌上市;以并购扩张加快产业发展,在武汉城市圈及周边地区收购1—2家物流企业,实现低成本扩张。二是着力深化企业改革。深化公司治理改革;深化人事制度改革;深化激励机制改革,在系统内具备条件的企业全面推行“基薪+绩效薪+超额提成”的新型薪酬激励模式;深化空壳企业改革。三是着力推进自主创新。全面推进技术创新,年内全部物流企业均建立起适合自身业务特点、较为完备的物流信息系统;全面推进管理创新,大力推进5S管理,推动所有物流企业通过IS09001管理体系认证,3家企业通过国家3A级物流企业认证,2家企通过国家4A级物流企业认证;创新经营模式,不断提升和完善“专业市场+现代物流”的商业模式;全面推进品牌创新。四是着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和谐企业。确立控股集团新的和谐企业建设标准,推动企业发展成为“以消费者为主的企业、视员工为财富的企业、与业务伙伴友好相处的企业、重视股东利益的企业、为社会作出积极贡献的企业”;构筑长期信赖的新型劳动关系;构建群智群惠的全员经营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