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江西煤炭集团公司奋力排险保煤百万吨

文章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08-02-26

  50年不遇的冰雪灾害,给江西煤炭集团公司所属30多个煤矿造成灭顶之灾。面对巨大灾情、险情,集团公司46万名干部职工及家属奋起抗灾、除险、保煤,向频频告急的省内各大电厂、钢厂和焦化煤气厂及时供应平价煤炭百万吨,有力保障了全省救灾应急需要。

    1月12日以来的持续冰雪灾害,使江西煤炭集团公司所属煤矿有26个相继出现双回路全部停电,煤矿停电意味着将出现涌水淹井、瓦斯积聚、巷道垮塌、设备毁损等多重险情,特别是当时还有449名正在作业的矿工被困在了两个深达数百米的立井中,两座浮法玻璃熔窑高温溶液也可能随时破窑而出。

    在特大灾害、险情面前,集团公司46万名干部职工及家属迅速组织、行动起来,展开了一场前所未有的抗灾、除险、保供煤大战。集团公司组织上千人的供电抢修队伍,在数百公里的供电线路上,重架电杆286根、修复塔架11座,抢修人员在野外连续作业时间长达17天。巨源煤矿由矿长、总工程师带头在井下齐胸深的积水中垒坝、围堰,堵涌排水。在出现人员被困、高温溶液随时破窑而出重大险情的两处立井和浮法玻璃厂,各级领导和员工8天8夜坚守现场调度指挥,科学排险。连续停电停水停气七八天时间的萍乡市部分矿区,组织全体员工和家属,集体烧火做饭,供应开水,不仅稳定了矿区生活秩序,还为一线救灾人员提供了强有力的后勤保障。

    1个多月来,通过46万名干部职工及家属的奋力拼搏,这个集团公司不仅较好地实现了矿区自身抗灾自救,还顺利实现了日均产煤2万吨,向频频告急的省内各大电厂、钢厂和焦化煤气厂及时、平价调配煤炭百万吨,为全省保电、保气立下了汗马功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