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深圳投资控股公司无形资产经营见实效

文章来源:深圳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2-25

  深圳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加强对持有的无形资产——先科商标经营处置工作,使一度危在旦夕的中国驰名商标品牌价值得到了恢复。通过授权许可,2007年公司就获得了675万元的商标资产经营收益,为国有企业经营无形资产提供了经验。

  对先科商标重新登记授权许可。为改变过去先科商标使用混乱的状况,在全国范围内对先科商标使用情况进行清理,以约见、访谈、考察等方式全面摸清了先科商标的使用情况,并对先科商标使用重新登记和授权。通过媒体发布通告,要求正在使用和准备使用先科商标企业或个人进行申报。通过公开招标、专家考察评审,依据企业生产、销售情况,首先对四家企业的13项产品进行授权许可,实现授权许可收益675万元。对授权的企业进行跟踪监管和维护,制订了对授权企业的产品质量、售后服务、品牌管理的考评体系,对企业进行定期不定期的检查考评,对不能满足生产、质量要求的企业随时终止授权。

  运用法律手段和媒体进行维权。选聘律师机构开展先科商标法律维权和日常维护等工作;对香港三木科技有限公司、《慧聪商情》等刊登侵权广告的企业,通过发律师函要求其停止侵权。通过《中国工商报》、《新民晚报》、《深圳经济特区报》等媒体发布“关于严厉打击侵犯先科系列注册专用权不法行为的的公告”,对侵权企业要求停止使用先科商标。

  通过工商部门开展了一系列严厉打击假冒先科商标侵权行为的活动。该司聘请有经验的律师机构,会同已授权企业及其代理商,在全国范围内广泛收集侵权证据,对盗用先科商标的企业进行打假维权。去年以来,先后赴洛阳、宁波、慈溪、中山、杭州等地,对宁波梦娇电器公司、河南新飞小家电公司等生产假冒先科产品的企业进行了法律鉴定及工商举报,由工商部门查扣了大量的假冒产品,对相关企业和人员进行了工商行政处罚,有效地遏止了制假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