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江苏省属企业一批重大项目刷新“进度条”

文章来源:江苏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3-05-25

  江苏省属企业积极发挥有效投资的拉动支撑作用,进入二季度以来,重大项目建设稳步推进,努力在全省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中多作贡献。

1.png

  5月6日,江苏国信滨海港2*100万千瓦高效清洁燃煤发电项目1号锅炉首根钢架成功吊装,这标志着滨海港发电项目1号机组安装工程正式拉开序幕。当日7点30分,所有准备工作开始,项目安全及质量管理人员对施工机械、工器具等进行全面的检查和复检,保证吊装过程的安全性和有效性。现场工作人员一声令下,随着500吨履带吊有序配合,1号锅炉首根钢架缓缓起竖,展开锅炉立钢架的关键工序,到上午10点58分,1号锅炉首根钢架顺利完成吊装。

2.png

  5月10日,随着最后一车混凝土灌入桩孔内,由中铁大桥局集团承建的张靖皋长江大桥南航道桥北主塔97根桩基全部完成,标志大桥主体工程施工进入新的阶段。张靖皋长江大桥工程采用主跨2300米双塔悬索桥跨越长江主航道,为世界最大跨径的桥梁工程,拥有六个“世界之最”、六项“世界首创”。

  据了解,2023年1-4月,江苏交控统筹推进全省22项重点项目推进工作,累计完成高速公路及过江通道投资115.02亿元,重点基础设施资金保障率达100%。其中,有力保障张靖皋大桥、海太过江通道、沪武扩建、宁盐高速等7个去年新开工项目资金需求;确保京沪改扩建、常泰长江大桥等15个续建项目稳步实施。

  今年下半年将要建成通车的沪宁沿江高铁开始了最后的“百日冲刺”,目前站前、站房等各项工程已基本完成,全面进入静态验收阶段。在高铁沿线,负责通信、信号、电力和电气化等“四电”施工人员正在对设备和线路进行最后的调试,努力为高铁打造出亮眼的“神经中枢”,以保证行车安全舒适。

  沪宁沿江高铁是长三角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设计时速350公里,新建正线全长278.53公里,于2018年10月开工建设。线路西起南京南站,终至太仓站。全线共设南京南、句容、金坛、武进、江阴、张家港、常熟、太仓8座车站,其中句容、金坛、武进、江阴为新建车站。这条铁路建成后,将进一步缩短苏南经济发达县市与上海、南京的时空距离,完善区域快速铁路网,促进南沿江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3.jpg

  5月8日,江苏省发改委联合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正式批复淮安涟水国际机场航站区改扩建工程初步设计及概算,为年内主体工程全面开工奠定了坚实基础。淮安涟水国际机场三期工程分为货站国际区改造项目、航站区改扩建工程和飞行区改扩建工程三个项目,其中货站国际区改造项目已竣工验收,飞行区改扩建工程可研报告已完成。三期工程建成后,将极大提升机场综合保障能力,满足快速增长的客货运市场需求,进一步增强淮安的要素吸引力、产业集聚力、市场竞争力和区域带动力,为淮安航空货运枢纽发展提供关键支撑。

4.png

  在淮安市金湖县,宝应湖退圩还湖工程现场,一道垄沟长龙横卧,挖掘机机械铁齿在泥土间划开痕迹,淤泥翻滚,积水淌去。工程确定了“一期还湖、二期治河、三期生态全面修复”的分期实施方案,目前一期项目正实施湖区及大汕子河入湖口区域。宝应湖退圩还湖项目(一期)是省沿海集团践行新发展理念的生动实践,项目在保障湖泊防洪供水能力、改善湖泊与沿岸自然生态环境的同时,利用废弃底泥进行土地复垦,提升高质量土地的供给能力和保护能力,增强土地供需动态平衡能力,探索生态价值转换路径,为全省发展提供补充耕地储备。“项目(一期)完成后,预计可恢复自由水面9.31平方公里,形成1600余亩新增耕地。”项目负责人介绍。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