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天津渤海化工精细化工基地顺酐项目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石化报  发布时间:2008-02-22

  近日,天津渤海化工集团精细化工基地顺酐项目在天津大港开工。这是进入2008年以来天津大港开工的第一个化工项目,实现了招商引资开门红。

  据了解,自去年6月天津渤海化工集团精细化工基地奠基以来,天津渤海化工集团抓紧工作。几个月来,各有关部门按照“高水平规划、开放型建设”的要求,在基地总体规划设计方面采取请上来、走下去、召开座谈会等多种形式,组织专业人员对每个项目、每种产品,从发展潜力、需求前景、技术水平、工艺流程以及环保治理、安全防火等各种问题都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反复研究,经过对水电气以及工业气体、排污、运输储量等指标的反复平衡和测算,按照循环经济和节能减排的要求,编制了项目建议书和可行性研究报告,为科学发展、持续发展、和谐发展奠定了基础。此次4万吨/年顺酐项目开工,标志着渤海化工精细化工基地规划建设进入一个新的工作状态。

  据悉,天津渤海化工集团精细化工基地列入了全市重点推进的新20项重大工业项目。高水平建设好这批项目,是进一步加快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需要。4万吨/年顺酐项目的开工建设是一个新的起点,随着一系列项目的陆续实施,石化基地的联动和聚集效应将更加突出,对区域经济发展将产生十分重要的促进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