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陕西国企业绩提升迅速 2007年利润总额涨21.4%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2-22

  2007年,陕西省国有企业改革成绩显著,经营业绩快速增长。陕西省国资委监管企业累计实现销售收入1478.81亿元,比上年增加344.58亿元,增长30.4%,实现利润总额173.71亿元,同比增加30.61亿元,增长21.4%。

  2007年,陕西省完成了陕汽集团、龙钢集团、西部机场等13户企业的改制工作。其中,金堆城钼业集团实施经营性资产整体改制,引进资金5亿元;龙钢集团与大邱庄薄板有限责任公司战略合作,引进资金3亿元;西部机场集团与德国法兰克福集团、中国航空公司战略合作,引进资金9.8亿元。同时还启动了纺织、建材等5户行政性公司的改制工作。借助资本市场,通过上市和发行企业债券,2007年省属国有企业顺利实现融资120亿元的目标,共融资123.22亿元。另外,与金融机构合作不断深化,省国资委与开发银行在支持省属国有企业改革上达成了45亿元的贷款意向,主要用于股权投资、收购不良债权和破产财产。延长集团和国家开发行签订了600亿元授信协议,这是目前省属企业和金融机构签订的最大一笔授信贷款。陕国投、西部信托发行信托产品22个,融资31.19亿元,提升了省属企业的经营能力。同时,全省国有企业政策性破产和不良债权处置也取得了重大进展。

  2007年,陕西国有企业一大批重点项目相继开工,这些项目建设大大增强了陕西国有企业发展的后劲。

  2007年,省属国有企业利润总额过亿元的达到了10户:延长石油集团为70亿元;有色集团为45.17亿元;省投资集团为22.23亿元;煤业化工集团为11.95亿元;法士特集团为6.22亿元;龙钢集团为4.86亿元;医药控股集团为3.82亿元;陕汽集团为3.5亿元;秦川机床工具集团为1.42亿元;高速公路集团为1亿元。全省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呈现出勃勃生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