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湘煤集团:抗冰保井正进入抢排追水恢复生产阶段

文章来源:湖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2-22

  元月中旬以来的冰冻灾害,导致湖南电网严重受损,造成大面积停电,致使湘煤集团公司51对生产矿井中,有44对矿井不同程度遭受了淹井淹水平的重创。据初步统计,此次冰灾中,因矿井停产、设备损毁、房屋倒塌和各项救灾投入给我公司造成的损失已超过5亿元,有十多万职工家属正常生活受到严重影响。由于目前还有部分矿井被淹以及无电排水,灾害损失还在不断增大。

    灾害发生后,各级领导十分关注。徐宪平副省长指示要力保湘煤集团公司所属矿区用电,避免淹井事故发生。国家安全生产监督总局副局长王树鹤同志亲临我公司指导抗冰救灾工作,并到一线慰问救灾职工。省国资委主任莫德旺同志专题听取汇报并作出了重要指示、副主任吴志雄、向曙光亲临集团公司指导和慰问并提出了工作要求。省财政厅厅长王新国、湖南安全监督管理局局长谢光祥、副局长严寅初、省煤炭工业局局长李联山、副局长张八旬等领导同志都亲临我公司慰问指导,充分肯定了我公司的抗冰救灾工作。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支持坚定了我们抗冰保井、战胜灾难和尽快恢复生产的信心。

    目前正在积极组织矿井内部供电线路抢修和矿井抢排水。由于灾害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损失严重,恢复正常生产的工作十分艰巨。集团公司已派出“两抢三保”工作组深入到受灾一线,靠前指挥,力争2月底基本完成抢排追水。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

    1.电力部门还没有把抢修35KV线路的工作排到近期抢修的重点,致使部分矿井安全生产和全面恢复不具备条件。此项工作我公司已有专门工作组与地方政府和电力局联系,需要有关部门督促电力局予以更大更快的支持。

    2.由于受灾矿井有近一个月时间不能生产,在没有收入的情况下,还需要投入资金保井保矿区的基本稳定。下步对灾后的恢复工作还需要大量投入,预计恢复资金在3亿元以上,需要政府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