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灾后电力渐修复 株冶等湘赣多家上市公司复产

文章来源:湖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2-22

  今年1月遭遇特大雪灾冰冻天气袭击,湖南、江西等地的上市公司因电力受损、交通中断等因素影响,而生产被迫停滞的

  现象可能暂时得到缓解。今日,两地多家上市公司公告,它们正在逐渐恢复生产。

    今日,株冶集团公告称,春节前夕,因湖南省遭遇50年不遇的长期冰冻恶劣天气影响,供变电设施受损导致电力供应紧张,公司于2008年1月29日起暂时停止了主要生产系统生产。随着湖南省的电力供应逐步恢复正常,公司主要生产系统也已于2008年2月6日起恢复生产,现已达到正常生产水平。

    华电国际也公告称,由于近日郴州地区遭受50年一遇的特大冰灾,使公司的供电设施造成重大损失,导致公司供电区域内大面积停电,为了修复被损供电设施,尽快恢复供电,公司拟向中国农业银行郴州市分行申请项目贷款,贷款金额3亿元人民币整,贷款年利率7.83%,贷款期限20年,贷款条件为应收账款作抵押。

    作为重灾区之一的江西省,全省大部分地区的输变电线路设备严重损毁,致使全省电力供应紧张,南昌市政府已要求轮流限制用电。因此,南昌长力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用电无法得到充分保障,长力股份本部部分主要生产系统已相继停止生产。今日,长力股份表示,随着天气情况的好转,电力供应和交通运输形势已有所缓解,公司本部主要生产系统已相继恢复正常生产。

    据悉,在雪灾发生期间,不少上市公司都曾发布公告,称雪灾给其生产经营带来了不利影响,可能减缓上市公司一季度的业绩增长。包括湖南的湘潭电化、华菱管线、辰州矿业、株冶集团;安徽的精诚铜业、精达股份和六国化工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