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唐山京唐港区抢运电煤支援灾区

文章来源:河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2-22

  近日我国南方出现建国以来强降雪天气,造成部分地区煤、电、油、运困难,唐山港京唐港区克服困难,巧做安排,全力以赴抢运电煤支援灾区。

  我国南方出现雨雪冰冻灾害后,该港区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统筹货种和泊位,合理安排确保电煤优先运输。同时,临时采取租用地方倒运装卸设备15台套,实施人员及设备24小时运转,重点保证4个调配非煤炭泊位电煤运输,每天增加煤炭装船能力3.5万吨。具体工作中,对电煤运输船舶做到三个优先,即优先靠泊、优先作业、优先离港;积极与铁路、公路、海事部门合作,制定出水铁公路联运计划,做到超前安排、超前运作,达到集港有保障、卸车有计划、装船有能力,形成了电煤运输的绿色专用通道。此外,还专门腾出30万平方米后方堆场,作为近期电煤储备场地,保证电煤运输不断档、不缺煤。通过一系列措施,充分发挥3000万吨煤炭专用泊位机械化程度高的优势,仅4天时间就组织电煤装船达35万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