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淄矿集团坚持科学发展 2007年实现销售收入90亿元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2-22

  一是经济运行质量显著提高。2007年实现销售收入90亿元,同比增加10亿元;实现利润5.2亿元,同比增利1.4亿元。

  二是煤炭内涵发展能力明显增强。大力实施集中生产和精益开采,全年生产原煤1346万吨,比计划增产60万吨,单产水平同比提高11.7%,销售商品煤1338万吨,同比增销138万吨。完成掘进总进尺166237米,完成开拓进尺32489米,分别比计划增进7377米和4139米。

  三是非煤产业结构调整成效明显。全年生产水泥熟料165万吨、水泥100万吨,主要产品产销率达到98%以上,外销率达到75.2%。全年非煤产业预计实现销售收入30亿元,同比增长5%。

  四是安全基础工作进一步加强。坚持实施科技兴安战略,各项安全投入1.2亿多元;健全完善安全激励约束机制, 不断加大奖惩力度,全年安全奖励9600多万元。

  五是“三型”企业建设持续深入。不断加大自主创新力度,全年完成科技成果160项,其中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14项。加强现代企业管理,综合自动化系统建设、财务管理、物流管理、运销管理信息系统逐步建成投入运行,企业整体实力和管理水平明显提升。狠抓资源节约,通过推广应用清洁生产、绿色开采、置换开采等新技术,置换开采原煤30多万吨,万元产值综合能耗、原煤生产综合能耗、原煤生产电耗同比分别降低3.3%、11%和12%,全年实现节能量31280吨标准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