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河北机场集团支援救灾受河北省委、政府表扬

文章来源:民航资源网  发布时间:2008-02-22

  河北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分别于2月19日和2月15日发出表扬信,对河北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等18家参与支援南方抗灾救灾的单位提出表扬。

  今年冬季,我国南方地区遭受了历史罕见的暴雪、冰冻天气,受灾严重,人民生活受到严重影响。灾情就是命令。河北机场管理集团启动春运应急保障预案,全力以赴做好抗灾、救灾物资的空运工作。自1月28日至2月20日,石家庄机场克服保障压力大、时间紧、任务重、人员少等困难,及时向南方受灾地区运送救援物资10批次,近400吨,主要包括蔬菜、牛羊肉、棉帽、药品、蜡烛及电力抢修设备等。

  为了保障充足货运舱位,石家庄正定机场多方协调增加了飞往成都、深圳的航班密度,使货物运力同比增加30%。他们暂停了皮革等常规大宗货物的运输,全力保障急救物资抢运。同时积极协调有关航空公司,临时调换更大机型,增加货物载运量。
  因石家庄正定机场暂时没有前往重灾区湖南、贵州等地的直达航班,机场集团采用从广州、深圳、厦门、成都、重庆等航线中转的形式,将救援物资及时运往灾区。

  表扬信说:“许多单位春节期间放弃休假,昼夜工作,表现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团结互助精神,表现出“舍小家,顾大家”的无私奉献精神,表现出面对困难不屈不挠的顽强拼搏精神,省委省政府特提出表扬,并向全省所有参与和支持南方抗灾救灾工作的广大干部职工、各界群众表示衷心的感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