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四川省水电集团积极组织抗灾自救 确保供电

文章来源:四川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2-22

  近日,受冰雪天气影响,四川省水电集团所属兴文、筠连等电力公司部分电力设施遭受严重损失,线路瘫痪,供电中断,引发大面积停电,给人民群众生活和地方工农业生产造成困难。集团公司上下正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冒险抢修,尽早恢复供电,为服务“三农”、构建和谐四川作贡献。1月22日,集团公司获悉灾情后,领导班子立即召开紧急会议,启动紧急突发事件处理预案,采取了一系列应急措施:指示各公司发扬地电人不畏困难、勇于拚搏的精神,科学组织,注意安全,尽快恢复供电,力保节前受灾地区群众用上电、用好电,并发去慰问电,要求及时向当地党委和政府、上级部门报告受灾和抢险情况,争取理解,寻求帮助;由集团公司总经理张志远等高管带队赴受灾地区,亲自指挥抢险工作,慰问战斗在抗灾一线的电力职工;紧急下拨20万元救灾慰问资金。

  地处川南的省水电集团兴文电力公司受灾严重,1月21日凌晨,所辖供电线路出现不同程度断线,造成6个乡镇和多家矿山企业大面积停电。该公司迅速启用应急机制,组织上百人员现场抢险。抢险人员啃面包、喝雪水,在冰雪封冻的山上艰难地开辟道路,通过人力把器材抬上山进行抢修。由于持续零下3-5℃的低温天气,冰层进一步加厚,工具和材料的运输受阻,作业异常艰难,尽管冰雪天气严禁登杆作业,灾害面前,工人们依然不顾个人安危冒险抢修。经过抢修,部分地区恢复了供电。但由于冰雪天气仍在继续,许多地区又发生了新的灾情,目前供电形势依然严峻。几天来,抢险人员仍然坚守在冰天雪地中。筠连、长源等电力公司也积极展开抗灾抢险工作。集团公司将继续采取有力措施,确保供电设施安全运行,全力保证节日期间供电,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