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四川省水电集团开展向彭显松同志学习活动

文章来源:四川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2-22

  在川南这次历史罕见的冰雪灾害中,省水电集团筠连电力公司职工彭显松同志在抢修因灾受损的电力线路时不幸以身殉职。作为集团基层企业的一名普通职工,彭显松同志为事业奋斗到了最后一秒,用26岁的年轻生命诠释了四川水电人的高贵品质。他是四川地电的光荣,是省水电集团的骄傲和全体干部职工学习的榜样。为弘扬彭显松同志爱岗敬业、奋斗不息的崇高革命精神,中共四川省水电投资经营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决定在全集团开展向彭显松同志学习的活动。要求:各级党组织制定学习方案,学习彭显松同志“忠于职守、服务人民”的职业道德,学习他“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革命精神,学习他“临危不惧、乐于奉献”的高尚风范;将彭显松同志精神与正在进行的抢险救灾工作结合起来,激励广大干部职工战冰雪、斗严寒、抢线路、保供电,齐心协力夺取抗灾救灾斗争的全面胜利;将彭显松同志精神与灾后重建及今后的生产经营活动结合起来,加强干部职工的政治思想教育,增强员工职业操守和奉献精神。

彭显松同志事迹

  彭显松同志,26岁,省水电集团筠连电力有限公司双腾供电所职工,负责当地川丰和双田等10余个社区的电线线路维修。由于连日来的雨雪天气,给当地的供电线路造成较大损坏,导致大面积停电。1月29日上午,地处双腾片区的多条供电线路中断,彭显松同志立即和双腾供电所长刘洋凡等一起冒着大雪赶赴现场,加班加点进行抢修。下午4时许,有用户发现川丰一带电线线路因覆冰过厚,将一耐张杆横担拉变形,同时损坏了隔离刀闸。为消除供电隐患,彭显松等人主动请缨,放下吃了一半的午饭,又冒着纷纷扬扬的大雪赶往事故现场进行抢修。当彭显松同志拿着操作工具,爬上因持续多日的寒冷冰冻天气导致异常冰冷湿滑的电杆进行抢险操作时,因寒冷和过度劳累导致体力不支,不幸从7米多高处摔落地面,经抢救无效英勇殉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