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马钢去年实现进出口总额14亿美元

文章来源:马鞍山日报  发布时间:2008-02-22

  马钢面对国内外市场出现的新变化,积极调整经营思路,不断创新业务运作方式,2007年全年实现进出口总额14亿美元,安全调度资金200亿元,实现降本1.77亿元,自营业务利润6691万元。在今年2月16日召开的全省商务工作会议中,通报了马钢国贸总公司荣获“全国商务系统先进集体”称号。

  原燃料保供能力显著增强。为满足马钢新区建成投产后产能扩大进口矿需求量急剧增加的状况,马钢积极寻找世界铁矿石其他新资源供应渠道,2007年共完成进口矿到港量1636万吨,同比增长39.5%,煤炭到港量59万吨,同比增长77.5%。同时立足马钢未来发展需要,努力落实原燃料新增资源量。为应对运价日益上涨的海运市场,马钢国贸总公司进一步优化了进口原燃料运输招议标工作,实现了远洋及国内段专用船运输机制。在国内运输航线上,与3家承运方签订了定船、定航线运输协议,加大了海江直达工作力度,全年共实现原燃料海江直达626万吨。同时,马钢与上港集团等企业共同合资的上海罗泾矿石码头正式运营。

  机电产品出口市场开拓获得新突破。加强了与美国、韩国等国家传统客户的合作,并签订了相关合作协议。通过多方位拓展车轮产品出口市场,先后与芬兰、西班牙、土耳其、法国、英国的相关公司和集团签订了合同或协议,与汇马澳洲投资有限公司、力拓矿业等进行了初步接触,为开拓澳洲市场做了前期准备。为维护马钢的国际形象和利益,马钢国贸总公司还积极参与车轮产品认证,配合公司相关部门顺利完成了审核、换证及中国名牌创建等工作。据统计,全年共出口车轮轮箍产品18312吨,出口创汇2736万美元。此外,着力加强了马钢制造设备代理出口业务,全年共签订马钢重机公司冶金板带冷热轧机设备和皮带输送机设备代理出口合同8个,签约额近800万美元,实现了马钢制造设备出口的新步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