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天钢公司元月生产经营再创新高

文章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08-02-21

  站在高起点,抢占制高点,达到高水平。天津钢铁有限公司瞄准全国同行业先进水平开展对标挖潜,科学实干,加快发展,生产经营指标再创新高。1月份,完成铁产量35万吨,钢产量36.5万吨,钢材产量34.7万吨。其中,高附加值产品中厚板产量达到15.93万吨,创开产以来最高月记录。实现工业总产值23.21亿元,同比增长68.13%;销售收入突破30.03亿元,同比增长77.38%;实现利税1.4亿元,同比增长197.87%。 

    今年,面对铁矿石和焦炭等资源紧张价格上涨、钢材市场波动和物流运输受雪灾影响等不利因素,天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市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制定了产量、销售和效益等7项奋斗目标、8项重点工作和3项保证措施,把深入挖潜作为各项经济技术指标实现新突破的重要途径,围绕降低成本对标挖潜,实施全员投入产出管理,在入炉焦比、工序能耗等31项指标领域,与宝钢、首钢、武钢等26家同行业先进企业进行指标比对,找差距定措施,提升工艺操作水平。1月份,吨钢综合能耗同比下降3.37%,3200m3高炉风温水平达到1170度,铁水一级品率达89.18%,钢坯和钢材合格率分别达到99.90%、99.98%,均大幅高于对标企业1月份指标平均值。节能减排效果明显,回收利用高炉转炉煤气等折合节约标煤7.41万吨。以市场为导向组织生产,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产品中板和中厚板保持开满打足态势,品种规格计划命中率分别达到100%和96.09%,满足了市场需求。同时,加快新产品研发,完成了“12Cr1MoVG高压锅炉管用钢的研制与开发”、“圆坯连铸结晶器电磁搅拌技术开发与应用”和“洁净钢冶炼技术的开发及应用”3个自主创新项目。

    工业总产值、销售收入、利税同比分别增长68.13%、77.38%、197.8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