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海口美兰机场招商建物流中心

文章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08-02-21

  海口市商务局的官员表示,美兰机场物流中心的招商是由政府出面组织的,由海口市美兰区政府出地,投资人出资,共同打造美兰机场物流中心。
  
  据项目规划,美兰机场物流中心占地约1,200亩,最终发展规模为11万平方米的货运仓储和配送处理中心,以及5万平方米货运专用停机坪。
  
  根据2006-2010年的中远期发展规划,美兰机场物流中心分叁期投资建设,第一期预计投资额1.2亿元;第二期预计投资额1亿元;第叁期预计投资额1.8亿元。
  
  报道说,美兰机场物流中心先期建设目标是年货运吞吐量15万吨,普通货运仓库10,000平方米,海关监管仓库5,000平方米,配送中心10,000平方米,货运机坪25,000平方米,以及两个货机专用机位;中远期建设目标是年货运吞吐量30万吨,普通货运仓库20,000平方米,海关监管仓库10,000平方米,配送中心25,000平方米;最终建设目标是年货运吞吐量80万吨,普通货运仓库50,000平方米,海关监管仓库30,000平方米,配送中心30,000平方米,货运机坪50,000平方米,以及4个货机专用机位。
  
  据美兰机场的统计数据,2007年该机场年货邮吞吐量创开航以来最高记录,一举突破10万吨大关。
  
  目前美兰国际机场共开通航线95条,其中国内航线84条、地区航线2条、国际航线9条,与56个城市通航。
  
  海口美兰机场货运吞吐量的迅猛增长是从2003年开始的。2003年3月,民航总局批复将海南省作为开放第叁、四、五航权的试点,同年7月批准美兰机场为国际机场。随着航权开发大力推进,2000-2005年间,美兰国际机场货运吞吐量由7.1万吨增长至9.85万吨,年平均增长率为8.5%。
  
  随着货运的快速增长,美兰机场目前的设施已越来越不能满足发展的需求,货运基础设施及电子商务等的滞後,已经成为制约海南建成东南亚货运集散地的阻碍。因此,在「十一五」期间,把美兰机场建设成为海南与东南亚在物流及电子商务产业的一个重要枢纽,已成为海口市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