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焦煤集团损失效益3.6亿元为灾区输送电煤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2-20

   我国最大的优质炼焦煤生产基地--山西焦煤集团,在支援南方灾区保电煤行动中,不计代价重组生产要素,超常规改变产销流程,共损失经济效益3.6亿多元,在第一时间内为江西、贵州、湖北等受灾省份解决了“燃煤”之急。

  山西焦煤集团公司是以生产炼焦煤为主的大集团,年产原煤7200万吨,65%的铁路运力用于炼焦煤销售。按照2008年安排,1至2月份计划销售炼焦精煤477万吨,电煤268万吨。

    1月28日以来,他们迅速改变生产计划,调整了生产结构,停下一切效益煤,停止精煤洗选,压减热销的焦煤,把焦煤占60%的产能调整为电煤占60%的产能结构。炼焦精煤一吨售价900多元,电煤一吨售价只有300多元。大批量生产电煤,由此全集团损失经济效益2亿多元。

    往年,山西焦煤集团多数职工过春节都要放长假,今年他们主动放弃休假,加班加点生产电煤,全集团15万职工,多支出节日加班工资1.45亿元。

    为了确保救灾电煤任务的完成,这期间因租赁存煤场和装车点、雇车调煤、确保装车、运输顺畅增加的直接费用达2081万元。
    山西焦煤集团董事长杜复新对记者说:“国有大企业、大集团就是要有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社会责任感,就是要主动为国分忧。我们煤矿工人为了灾区人民,就是做出再大的牺牲也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