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宜化股份公司拟投资控股鄂尔多斯联合化工有限公司

文章来源:湖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2-18

  为巩固和扩大在全国化肥行业的竞争地位,宜化股份公司拟投资5.1亿元控股内蒙鄂尔多斯联合化工有限公司。日前,宜化股份公司就该项投资与内蒙古鄂尔多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鄂尔多斯联合化工有限公司属中外合资经营企业,目前注册资本5亿元,其中,鄂尔多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占股份的72%,美国西格玛投资集团公司占股份的28%。

    鄂尔多斯联合化工有限公司位于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棋盘井镇棋盘工业园(内蒙古区级工业园),于2005年起开始新建60万吨合成氨、104万吨尿素工程项目,预计2008年10月建成投产。

    宜化投资“联合化工”采用以下方式进行,“联合化工”资本金调增至10亿元人民币,宜化股份出资5.1亿元人民币,持有“联合化工”51%股权。鄂尔多斯集团和其战略投资方(含28%外资股)出资4.9亿元人民币,持有“联合化工”49%股权。

    “联合化工”60/104大化肥项目建成投产后,每年可生产116万吨尿素(实际生产量可达120万吨以上),氧气40万瓶,销售收入将达到20亿元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