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各地产煤发电支援南方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2-15

    连日来,山西省各市电力和煤炭企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采取有效措施,在春节期间多产煤、多发电,支援南方灾区。

    神华保德煤矸石电厂2006年以来累计完成发电任务10亿多度,为山西省电网末端的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了强大支撑,为了多发电,电厂在春节期间不休息,加班加点坚持生产。
  
    连日来,作为大秦线万吨大列装车站源头,朔州市为保障境内万吨大列专用线的安全畅通,路地联合成立领导小组,工作人员放弃休息奋战在抗雪灾、保春运、保畅通的一线。在每一公里铁路区段、每一个重点部门都落实到具体人员,确保万吨大列安全快速通过。
    朔州铁路联防专职队员:我们春节不休息,24小时巡线,重点部位专人看守。

    大同供电分公司紧急制定保电措施,抽调精兵强将,对大秦铁路沿线的变电站、输电线路进行24小时不间断的巡视测温,对重要负荷的主供输电线路沿线设立护线蹲守处。为防止线路遭受外力破坏,还专门成立抢险应急分队,并配备充足的备品备件,确保在短时间内完成抢修。大同供电公司官堡220千伏变电站是大秦铁路山西段最重要的一座供电站,承担着大秦线10万千瓦用电负荷,为了确保大秦铁路用电需要,全站职工放弃节假日休息,对站内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并制定了详细的应急方案,努力确保大秦线电煤运输畅通。
    大同供电公司官堡220千伏变电站站长王波:对于供电设备,我们都采用的是双套设备,也就是说当其中一套出现问题的话,用另一套设备保证供电,这样能切实有效保障电气化铁路的正常运行。

    同煤集团四万多名井下员工发扬勇于奉献、争创一流的企业精神和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特有品质,坚守岗位、加班加点,昼夜奋战在数百米地层深处,平均日产产量突破20万吨之多,每天增产两万吨,创出历史同期最高水平。

    同煤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吴永平:不管我们生产怎么紧张、煤源怎么紧张,首先我们把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加大安全监察力度,同时,各个生产班派上干部,盯班现场指挥、靠前指挥,用我们的措施和安全投入做安全的保障。

    春节期间,担负电煤运销任务的省煤运企业晋通物流公司组织100余名一线职工、600多辆运煤车辆,紧急调运6万吨电煤,同时开辟绿色通道,全力保障电煤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