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龙煤集团支援南方抗冰雪12天抢运近百万吨电煤

文章来源:黑龙江新闻网  发布时间:2008-02-14

  日前从黑龙江龙煤集团获悉,2月1日至12日,龙煤集团外运商品煤177.9万吨,其中电煤91.4万吨,占全部商品煤外运量的51%,创春节期间电煤外运量的历史新高,确保了东北地区28家大型电厂的煤炭供应,从而支持了全国电网用电,支援了南方抗冰雪。

  由于受到南方冰雪灾害的影响,东北地区铁路运能也一度受到制约。在车皮紧张的情况下,为了保证煤炭外运,哈尔滨铁路局及时做出调整,使龙煤集团春节期间煤炭外运量比日常增加了50%以上。龙煤集团从1月份开始,在哈尔滨铁路局的配合下,积极加大电煤外运力度。随着煤炭外运的持续增加,龙煤集团煤炭营销分公司1000余名驻矿员工春节期间始终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保证煤炭装储和外运。据统计,从2月5日至2月12日,春节8天时间里龙煤集团完成煤炭外运19005车,共计1214413吨,日均完成煤炭外运2376车,比去年同期日均增加224车。煤炭营销分公司在鸡西、鹤岗、双鸭山、七台河等分(子)公司的配合下,协同作战,使得春节期间煤炭装储外运量连续刷新历史纪录,其中2月10日这一天,龙煤集团煤炭外运总量达到2540车,总计162434吨,创出春节期间煤炭外运量的历史新高。

  在加强电煤外运的同时,随着电煤外运份额的增加,龙煤矿业集团通过统筹安排,科学调配,千方百计确保焦化、冶金等重点企业煤炭供应,保证了这些企业不会因缺煤而出现停炉停产现象。

  龙煤集团营销分公司有关领导表示,为了保证东北地区煤炭供应,支援南方抗击冰雪灾害,到本月底,龙煤煤炭日均外运量将力争达到2000车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