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兖矿集团杨村矿强化教育推进安全发展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2-14

  一是坚持全年一个总体规划,一季度一个主题安全教育。先后开展了“四反一保”、“算好五笔账、深化四反一保”、“抓源强基、算账对比、四反一保、齐抓共管”、“决战四季度、实现安全年”四项主题安全教育活动,为实现安全年提供了坚实的思想保证。

  二是以宣传和监督为着力点,积极发挥群众安全组织的作用。井下职工4500余人次参加了“两长一员”培训班;矿电视台每天播放安全生产周期排行榜,举办“安全生产大家谈”专题栏目12期;网、岗、哨等群众组织开展“零点夜查”、“凌晨行动”,消除各类安全隐患500余条;工青妇群众组织举行丰富多彩的安全活动,党政工团齐抓共管的格局得到良好运行。

  三是针对安全生产管理中的重点人物,强化思想政治工作。对家庭困难、探亲返矿、精神疲劳和情绪波动人员进行调查分析,对排查出的不放心人有针对性地采取帮教措施,超前消除不安全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