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福建交通控股公司抽调全部沿海散货运力保障省电煤运输

文章来源:福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2-13

     为确保福建省正常的用电需求,福建交通控股公司积极响应省政府号召,抽回所有在外船舶,全力以赴驰援省内电煤运输,确保电厂用煤。目前,公司所属3个海运公司已迅速行动起来,调动全部11艘、总运力45万载重吨的散货船舶投入电煤运输,为全省沿海8个火力电厂中的4个提供电煤运输,为保障福建省电煤供应发挥着国有骨干企业的中坚作用。

    在福州地区,公司所属福建轮总5.2万吨“金海鹏”轮投入华电连江可门电厂电煤运输,“金海鲲”、“金滨”、“金津”、“金浦”等4艘船舶投入华能福州电厂电煤运输。在北部宁德地区,公司所属福建东方海运7万吨级“东方盛”轮全力确保宁德大唐电厂的电煤供应,为大唐电厂电煤存量保持在警戒线以上做出了积极贡献。在厦门地区,公司所属厦门轮总调集5万吨级“青宝石”和4万吨级“蓝宝石”2艘大型散货船舶保障嵩屿电厂电煤运输保障。今年1月,公司所属各船舶努力克服北方港口冬季航运条件恶劣、港口通过能力不足造成运力压港等不利因素,加快船舶周转,共运输电煤74.65万吨。

  为保障电煤运输通道的顺畅,公司各级人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动员起来,24小时值班,夜以继日地坚守工作岗位,采取各种有效应急措施,做好营运、安全和人力资源保障,将最优秀的船员调配到电煤运输船舶工作,并多方协调港航关系,缩短船舶待港时间,实现了快速合理配载,确保了电煤运输的优质高效。

    作为省属骨干交通运输企业,福建交通控股将从大局出发,从保障人民生产生活用电需求出发,服从指挥,随时待命,牺牲局部经济效益,承担应急运输任务,为确保电煤供应尽企业的最大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