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东交运集团针对恶劣天气采取措施保障安全行车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2-05

  一是实行一岗双责。干部职工做到即对工作负责,又对工作的安全负责,当安全与生产发生矛盾时,实行“安全一票否决”。

  二是出现恶劣天气立即启动《恶劣天气安全行车预案》,视情成立现场调度组、路况调查组、车辆技术组、旅客服务组,明确责任人、联络人。路况调查组及时收集掌握各运行线路路况变化情况,决定发车事宜;现场调度组负责联系对开车站及公司,安排车辆、调整班次;车辆技术组对影响安全行车的重要部位进行检查,严防带病车上路;旅客服务组耐心做好对旅客的宣传、解释工作,妥善处理滞留旅客的食宿。

  三是针对不同天气特点,加强驾驶员安全行车教育,提前做好相应的物资准备,并检查登记造册。雾天在能见度达不到50米时,延缓发车时间;路面大面积结冰不能发车时,将旅客疏导到铁路运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