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福建交通控股公司确保春运旅客出行情况

文章来源:福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2-03

    自今年春运开始以来,福建交通控股公司调集大量人力运力投入道路、水路春运旅客运输工作,为旅客出行提供了优质的客运服务。至1月29日,公司道路客运共投入客车1600辆,总座位4.2万座,春运前7天共发班次34664班,其中加班1431班,运送旅客48.8万人。在水路客运上,投放运力22 艘客轮(2905客位),春运前4天共营运978航班,运送旅客4.89万人次,其中厦金航线共营运26个航班,运送旅客1943人次。接待“两马”旅客航线船舶98艘次,共计3165人次。

    针对今年春运气候异常、客流量大的特点,福建交通控股所属各客运单位采取了一系列保障和便民措施,确保了道路春运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一是科学合理安排运力,抽出3-5%的车辆共计44辆1363个座位作为储备运力,应对突发事件。二是开展农民工“温馨返乡公路行”服务系列活动,实行免费订票、送票上门、接客进站等延伸服务。三是对部分客票紧张线路采取限票措施,以防止套购票行为。四是加强车辆保修与检验,实行24小时应急修理值班,对所有营运车辆进行安全技术检查。五是对福州客南站和客北站发车棚和售票大厅进行春运适应性改造,避免了客流交叉。

    公司还重点为通过“两门”、“两马”闽台海上小三通客运往返两岸的台胞提供舒适便捷服务,确保台胞能顺利返乡过年团员。除组织好运力安全保障外,在春运前开展了客运站、船舶卫生大检查;在客运站免费为旅客提供医药箱、针线包、开水等服务项目;在春运高峰期将增设售票窗口,方便旅客购票;对老、病、残等重点旅客提供优先和特殊服务,帮提行李、扶老携幼,为台商台胞提供个性化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