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东盐业公司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力度进一步提升行业综合实力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2-01

  一是认真落实国家发改委《全国制盐工业结构调整指导意见》。制定了《制盐工业结构调整规划》,目前已提交省发改委。

  二是加强资源综合利用,围绕卤水资源做文章。拓展盐、溴两大产业链,循环利用资源,形成了盐、碱、溴、苦卤及精细化工四大产品系列。

  三是多种经营取得了显著经济效益。烟台、日照、威海等地养殖业发展迅速;滕州公司效益逐年增长;中沃石化公司业务实现跨行业延伸,资产大幅增值。

  四是安全生产管理扎实有效,重点突出。2007年杜绝了重特大责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五是产品质量管理细致有序。6家食盐批发企业具备全项检验能力,61家具备碘定量检测能力,精制食盐抽检合格率达97.76%,工业盐优级品率64.11%,部分大型企业通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和环境管理体系认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