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图)中铁电气化局想方设法让农民工过好节

文章来源:工人日报  发布时间:2008-01-31

  1月24日下午,中国中铁电气化局北京动车段工程项目500多名农民工领到了当月工资和提前预支的部分2月份工资。河北籍农民工付师傅感慨地说:“北京动车段为我们提前预支过年的钱,还要帮我们办理回家的车票,我们可以和家人过个快乐的春节了!”


  围绕加大对农民工的管理和服务力度,中铁电气化局自2006年起,就已形成制度,积极为农民工解决各种生活和工作问题,不让农民工为后顾之忧所困。他们相继为农民工统一解决了工地冬季取暖问题,配备了被褥、洗衣机、电视机,实行了住宿公寓化。 
  
  今年春节临近,中铁电气化局领导和有关部门深入施工一线考察调研后,对农民工的节日活动、节日慰问、购买回家车票、妥善解决生活困难等作出统一安排,想方设法让农民工过好喜庆祥和的春节,极大地调动了农民工的施工生产积极性。(李忠民王勤王鑫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