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天津钢管集团有限公司专利战略研究项目通过验收

文章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08-01-31

  日前,作为国家专利战略推进工程专题项目之一的天津钢管集团有限公司“TP高抗挤石油套管及其复合管柱技术专利战略研究”项目验收会在天津市钢管集团召开,会上听取了有关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国家知识产权局材料工程发明审查部副部长诸敏刚、实用新型审查部副部长雷春海、天津市知识产权局以及天津钢管集团有限公司的相关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各技术领域的专家对专题报告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对报告的战略性、可行性一致认可。专家组认为,天津市知识产权信息中心承担的“TP高抗挤石油套管专利战略研究”项目从石油套管的材料、工艺和关键部件专利技术角度出发,对国内外专利数据和分布形势进行了深入详尽的比较分析,选择的研究技术路线正确,研究报告完整清晰,内容充实。该成果不仅为钢管集团有限公司专利管理机构设置和制度建设提供了理论支持和科学依据,同时为我国石油套管技术今后的研发提供了比较系统的、具有可操作性的专利战略建议,具有相当的开创性,是一份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操作性强的优质报告,专家组一致通过验收。
  
  来自天津电台、卫视等多家媒体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报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