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百色机场民航业务管理纳入广西机场管理集团麾下

文章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08-01-28

    遵照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把广西机场做大做强的有关指示精神,广西机场管理集团于近日与百色市政府就百色机场民航业务管理达成相关协议,百色机场民航业务管理正式纳入广西机场管理集团麾下,并择日挂牌成立百色机场有限责任公司。

    这是广西机场集团自2003年实行属地化改革、继去年接管梧州机场后,接管的又一机场,使所辖机场数达到了6个。在属地化改革之前,广西机场管理集团的前身——原民航广西区局管辖南宁、桂林、柳州、北海4个机场。

    百色机场为军民合用机场,现有一条长2200米的跑道,可起降各类中型客机和支线客机。为了适应百色地区经济发展和“红色旅游”的需要,百色机场已于前两年开展了民航业务,执行百色至广州等地的航班。广西机场集团接管后,将在整合百色机场现有资源的基础上,从集团所辖其他机场抽调业务骨干进行管理、技术等方面的支援,进一步提升机场民航业务的保障能力,同时,积极与深圳——鲲鹏等航空公司联系,陆续开通百色至桂林、北海等区内支线航班以及百色至广州、北京等地的区外航班。百色机场的纳入,不仅为做大做强广西机场增添了实力,同时也有利于百色机场为当地的经济和社会发展更好地发挥出应有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