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海南高速发展提速 上市10年资产总额达51.46亿元

文章来源:中新网  发布时间:2008-01-25

  23日,海南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海南高速)喜迎公司A股上市10周年纪念日。10年间,海南高速发展成为拥有多家全资子公司或参股公司的大型企业集团。截至2007年底,公司资产总额51.46亿元,净资产达22.18亿元。

  1993年初,为了解决海南东线高速公路(右幅)工程巨大的建设资金缺口,海南省委、省政府决定在全国率先实行基础设施投资建设领域进行股份制改革,在海南东线(半幅)高速公路工程指挥部的基础上成立海南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并通过公司向社会募集高速公路建设资金。开创了国内通过股份制形式募集社会资金修建高速公路的先河。

  1997年12月1日,公司7700万A股在深交所上网发行,1998年1月23日正式挂牌上市交易,一举募集资金4.4亿多元。海南高速也因此成为当时全国高速公路行业和海南省为数不多的几家上市公司之一。2001年9月海南东线高速公路双幅竣工通车,产生了巨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近年来,为了加快公司的发展,海南高速开始寻找新的出路。海南高速重新梳理了自己的业务结构,把公司的战略定位为一主二辅,即以高等级公路等交通基础设施的融资、投资、建设施工和经营管理为主营业务,发展房地产、旅游服务等关联产业,为公司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2007年,海南高速积极参与重组海南汽车运输总公司。公司总经理陈波对公司的未来充满信心,他介绍说:“‘十一五’期间,海南省对交通设施将提出更高的要求,全省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计划投资170亿元,其中公路投资110亿元,公司面临很好的发展机遇,要抓住这一机遇,促使企业又好又快的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