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淄矿集团五大亮点彰显和谐矿区建设崭新成果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1-24

  一是把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和谐建设的首要任务。开展了“素质提升工程”,举办了中层以上人员工商管理培训和法律知识培训,提升了管理人员综合素质。

  二是把维护职工切身利益作为和谐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建立稳定的职工收入增长机制,2007年职工人均工资达到33100元,比去年增长16.5%。筹集近400万元,先后对1513户职工家庭进行了帮扶。投资3677万元建起25000平方米的文化广场。开展了矿区义工活动,已建立义工服务站89个,义工队伍达到3000人。

  三是继续健全完善信访稳定工作机制和矿区治安综合治理。推行“四六制”工时,恢复优秀职工疗养制度,减轻了职工劳动强度。投资1235.7万元,对主辅分离单位的社区基础设施进行改造完善。出资1000万元在中国煤矿尘肺病治疗基金会设立了“淄博矿工爱心基金”。

  四是做好清洁生产,加强环境保护,顺利通过省级环境友好型企业的验收。

    五是最大限度地支持驻地社区的文化事业、社会事业以及基础设施建设,促进了区域协调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