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东省农信社淄博办事处创新审计机制强化风险防控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1-18

    一是创新管理模式。制定出台了《淄博市稽查队员行为考核办法》等办法,与每位稽查队员签定了审计责任书,聘请隐形监督员对队员的工作纪律、日常行为进行监督。加强业务培训,先后组织3期培训班,提高了审计人员发现隐患、控制风险的能力。

  二是创新审计方法。探索实施了“三结合、两转型”审计方法,即内查与外查相结合、现场检查与突击检查相结合、常规检查与重点防范相结合,积极推进“风险审计”、“效益审计”转型,全面抓好“有形”和“无形”风险。2007年先后开展大额贷款、经营指标、临柜业务等6次专项审计活动,查处5类864条风险隐患和问题。

  三是创新配套手段。对违章违纪问题落实责任,明确整改时限、措施及标准,整改措施不到位与单位负责人约见谈话,责令限期整改。审计人员与所查单位共同座谈分析,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和建议,共同制定整改措施。通过文件、简报等形式,对内控制度执行方面好的经验做法及时推广。针对突出问题,坚持查根溯源,力求做到“查出一个问题,完善一项制度,堵塞一方漏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