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兖矿集团发展呈现九个“新亮点”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1-17

  一是经济规模和效益迈上新台阶。预计销售收入增长13.38%;利润总额增长15.40%;上交税金增长10.95%;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率111.36%。

  二是实现了安全生产。重伤和轻伤事故起数同比分别下降55.6%和56.4%。杜绝了重大非人身事故,被评为全国“安康杯”竞赛活动优胜单位。

  三是产业结构调整成效显著。非煤销售收入占总收入的53.52%,国泰公司20万吨醋酸和千吨气化炉项目获得国家优质工程金奖。

  四是煤炭资源开发取得新进展。榆树湾煤矿具备了联合试运转条件。取得了新疆准东煤炭资源探矿权。

  五是技术研发取得新突破。煤液化及煤化工实验室被批准为国家重点实验室。完成科技成果121项,获得省部级以上科技成果奖35项,国家专利授权31项。“十一五”有6项技术列入国家“863”计划。集团被评为“中国煤炭工业科技进步十佳企业”,“全国企事业知识产权示范创建单位”。

  六是经营管理开创新局面。5家单位完成主辅分离改制。6项产品获得山东省名牌产品称号。集团获得“全国实施卓越绩效模式先进企业特别奖”。

  七是环保节能取得新成效。集团被评为“山东省节能先进企业”,“中国环境保护示范单位”。煤业公司成为首批达标的三个“中华环境友好煤炭企业”之一。

  八是和谐兖矿建设扎实推进。在岗职工人均年收入增长16%。集团被评为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先进单位、全国煤炭系统文艺体育工作先进单位、山东省平安建设先进单位、山东省信访工作先进单位。

  九是企业形象持续提升。集团名列2007中国大型工业企业500强第93位,纳税居全国200佳第56位,主营业务利润居全国煤炭开采和洗选行业效益十佳企业第一名。煤业公司名列“中国上市公司百强榜”第23位,入选“董事会治理金百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