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复星集团重组海钢 今年至少投资海南5亿

文章来源:海南日报  发布时间:2008-01-16

    在13日举行的长江论坛上,“凭借多元化的发展模式为企业赢得了市场和未来”的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一举夺得长江年度人物大奖。2007年复星集团成功重组海南钢铁公司,成为海南国企改革的一大亮点。

    在领奖致辞之际,借20年前和同学骑自行车来海南的故事,郭广昌表达了他的海南情结。而把海南作为当前投资的重点区域,便成为了他这份情结最诚挚的表达方式。“我相信我和海南缘分,相信热爱可以创造价值。”他的这一句话尤其令人动容。

    会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郭广昌首先用“平稳过渡,有序开展”评价了重组后的海钢,他认为重组后的海钢,用“对员工的长远利益负责,对企业的长远发展负责”的态度,以发展促稳定,赢得了政府和员工的支持,使企业更加充满了活力。

    郭广昌透露,今年复星集团至少要在海南继续投入5个亿,除进一步增加铁矿、金矿、锆矿等新矿勘探的投入外,同时要加大下游产业的投资。而对海南日益升温的旅游房地产,他也流露出了浓厚的投资兴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