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图)北京铁路局规定春运每名旅客一次限购5张硬卧票

文章来源:千龙网  发布时间:2008-01-15

    1月13日,北京开始发售春运第一天的部分火车票,其中部分旅客列车和临时列车都提前10天售票。为了打击借春运囤票的非法行为,防止侵害旅客利益,根据北京铁路局的要求,每名旅客一次限购5张硬卧票、10张硬座车票。
  

图为北京西站购票窗口排满购票旅客。

  据报道,今年铁路春运从本月23日起。13日晚上7点开始,北京各大火车站及车票代售处开始发售春运第一天“Z”字头和“D”字头以及临客列车车票。而“K”字头和“T”字头的普通车票预售期依然是提前四天。

  下午记者在北京站和北京西站广场看到,人流比往常增加不少。所有售票窗口都已经开放,每个窗口前都排满了购票的旅客。候车室内也是人员密集,三五成群的农民工拿着大包小包排队候车。据北京站工作人员介绍,由于今年学生放假比较晚,本月中下旬还将出现学生流与民工流相互叠加的局面。

  目前,北京开往四川、重庆、江西以及东北等方向车票相对紧张。为了打击借春运囤票的非法行为,防止侵害旅客利益,根据北京铁路局的要求,每名旅客一次限购5张硬卧票、10张硬座车票。

  另外,根据最新规定,春运前15天(1月23日至2月6日,按发车日期),除办理民工、学生团体票外,停办团体票业务。按照春运期间的退票、改签的规定,一般旅客退票不得晚于开车前6小时,改签车票的时间不晚于开车前。当日有效的车票办理改成晚乘车手续,推迟的时间不得超过3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