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1-4月利润总额41.77亿元 云投集团砥砺奋进开新篇

文章来源:云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3-05-26

  砥砺奋进正当时,全力奋战开新篇。今年以来,云投集团围绕云南省“3815”发展战略目标,积极发挥省政府战略工具作用,以新一轮国企三年改革为契机,深化内部改革,主动服务和融入全省发展大局,坚持发展第一要务,突出实业、聚焦主业、做精产业,通过资产重组、股权合作、资产置换等方式,推动重组整合、瘦身健体优化资产结构,提升核心竞争力和发展引领力,坚定不移打造一流国有资本投资公司。

  截至今年4月底,云投集团资产总额5674.94亿元;1—4月实现营业收入总额665.86亿元,同比增长22.88%;实现利润总额41.77亿元,同比增长8.1倍;实现经营性净现金流45.79亿元。云投集团能源板块收入、利润同比实现超预期大幅增长;大文旅板块收入及利润同比扭亏为盈,且均实现大幅增加;大公益、大金融板块持续实现盈利;大康养板块、综合业务板块收入持续增长,综合业务板块旗下云投林纸“林浆纸一体化”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一带一路”板块各项目有序推进,吴哥国际机场实现项目主体工程完工,国际班列公司运量持续上涨。云投集团不断优化债务管理工作,严格控制新增债务,科学调整债务结构,融资成本控制成效明显。其中直融规模压降较为显著,已逐步回归至合理的水平,截至4月末,云投集团母公司短期债务较年初降低121.12亿元,债券规模较年初降低76.3亿元。云投集团各项主要经营指标及债务指标不断得到优化,夯实了集团改革转型发展基础,实现了稳中有进、质效双提的高质量发展良好开局。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云投集团实现“开门红”既是扛起稳定经济的基本任务,也是发展壮大国有企业的坚实基础。带着新年开门红的振奋和力量,在服务和融入全省发展大局中,云投集团将持续贯彻落实新一轮国企改革三年方案,以“深化转型、重塑价值”为主题,以“建设一流国有资本投资公司”为目标,以“三优四化五加强”为重点任务,持续深入推进改革转型发展。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