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淄矿集团节能减排工作实现新突破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8-01-09

  一是推广应用新技术。大力推广应用“四新”成果、变频调速技术、无功就地集中补偿、机电设备智能化控制、软起动等新技术,促进节能减排指标落实。

  二是淘汰落后生产力。先后淘汰低效率、高耗能设备、设施225台(套),新上薄煤层综采装备,提高了生产效率和安全保障能力。

  三是不断提高煤炭资源回收率。应用一次采全高综采、大倾角采煤、村庄群下宽条带开采、矸石充填置换开采等技术工艺,煤炭资源回收率平均达到85%以上。

  四是实施节能减排技术改造。通过技术改造,全年节电2110万度,原煤生产综合能耗、原煤生产电耗、万元产值能耗三项主要指标分别比去年下降10.98%、12.06%和3.29%。

  五是提升资源综合利用水平。不断扩大综合利用范围及规模,矿井水和工业废水处理率达到99%、外排达标率100%、利用率达到44%以上,煤矸石和粉煤炭等综合利用率分别达到69%和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